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坚持法治为民办实事纾困解难惠民生

信息来源: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今年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法治为民办实事,纾困解难惠民生,追求经济环保双赢,争做环保普法铁军。

加强法制培训。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增强企业环保意识,安丘分局组织我市部分企业到峡山参加企业主体责任培训,积极引导企业主动提高守法水平。

加强法制宣传。安丘分局充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安丘环保”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矩阵和开展“六五”宣传、生物多样性日、宪法日,“送法入企”、“环保大讲堂”等活动。定期走进企业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提高企业人员守法意识。

创新普法途径。为普及环保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近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工作人员走进《与您说法》节目,为大家讲述生态环境法律知识,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环保法治事件进行现场解读,切实解决环保法治领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安丘分局定期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标准安丘分局创新实施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积极探索包容式监管,由被动执法变主动服务,事后罚款为事前提醒预防,形成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严管厚爱相结合的执法模式。把抽象的环保法规和环保要求通过现场观摩、手把手指导的形式,让企业更清晰地了解怎么做才是最规范的、避免立案处罚,有效推动了企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