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784004295619D/2023-00134 分  类: 政务动态 ; 
发布机构: 景芝镇 发文日期: 2023-01-26
标  题: 安丘市景芝镇以政务公开打造城镇社区建设管理专项规划绘就群众身边“稳稳的幸福”蓝图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效力状态: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安丘市景芝镇以政务公开打造城镇社区建设管理专项规划绘就群众身边“稳稳的幸福”蓝图

发布时间:2023-01-26

  安丘市景芝镇围绕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和治理水平,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心舒心满意的镇区环境,将政务公开贯穿城镇社区建设管理专项规划制定落实全过程,实现群众深度参与、意见建议充分征求呼应,确保规划科学、合理、规范,绘就群众身边“稳稳的幸福”蓝图。

  一是深入开展规划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意见箱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让规划贴民心、顺民意。编制印发《景芝镇城镇社区建设管理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全镇12个社区、61个小区便民服务公开栏、“信息驿站”和政务公开专区等平台张贴投放近1000份,实现规划公开透明。针对群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规划事项,组织开展交流互动和答疑解惑活动6次,让规划走向公开、走向公众。

  二是制定完善规划方案,组织专家现场解读。按照“规模合理、可管可控、规划衔接”的原则,细化制定《景芝镇城镇社区建设管理专项规划编制导则(试行)》(简称《导则》),明确规划范围、建设目标、单元划定等10项内容,通过到兄弟镇街区实地调研,与相关领域专家沟通交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等环节,完成调查问卷3082份,公开征求意见建议1397条,综合研究完善细化到《导则》中。在实施前组织全镇相关业务人员,邀请专家分3个批次开展培训,介绍编导历程、深入解读导则、现场答疑解惑。

  三是加强规划研究部署,形成镇区最优格局。成立规划工作专班,精准摸排起底镇区61个小区运转现状、交通区位、物业配备、沿街门店等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反复分析研判。先后召开6次规划专题会议,邀请近2000名各界群众代表参加,让公众更好地了解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实施。以镇区行政区划为底图,整合医疗、教育、餐饮、商超、物流等公益事业和生活服务主体,分类施策合理划定分界,确定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选址,实现公共服务辐射全覆盖,形成规划蓝图,及时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规划已进入紧张有序的筹备落实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